企业裁员不断 美请领失业金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29日专电)随着美国各大企业相继传出裁员计划,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请领失业金人数创新高。

在1月17日为止的一周,美国持续请领失业金人数为478万人,是自196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刷新的纪录不仅较前一周增加15万9000人,也高于专家预期的465万人。

这个数字尚未包括国会去年夏季授权另一项失业金计划所含括的170万人;因此,请领失业金人数实际上接近650万人。一年前这项计划尚未独立出来时,持续请领失业金人数不过270万人。

上周新申请失业金人数,也由前一周修正后的58万5000人增加至58万8000人,仅略低于去年底创下26年新高的58万9000人,且高出专家估计的57万5000人。

严重金融风暴与经济衰退至今已经大幅削弱美国就业市场,也是美国总统欧巴马亟欲透过大手笔经济振兴方案解决的优先事项。这项方案预期可以创造300万至400万份工作,可望2月中前通过。

尽管如此,其他政府报告显示房市状况仍不佳,工厂耐久财订单也持续下滑,都是经济仍深陷衰退的征兆。

商务部今天公布报告显示,去年12月新屋销售下跌14.7%,至33万1000户(年率),也是自1963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去年全年,建商只卖出48万2000户新屋,为1982年以来最差。

新屋中价也较前一年下跌9.3%,至20万6500美元。

除了房市仍未有起色,商务部另一份报告也显示,12月耐久财订单下跌2.6%,下跌幅度较经济学家预期大。去年全年,订单减少5.7%,为第二差纪录。

尽管包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在内的经济专家都预期,经济活动可望在下半年逐渐复苏,但这段起始于2007年12月的经济衰退期,预料也将是美国自二次大战后期间最长的经济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