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保护主义立法 加总理表示忧虑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9日专电)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表示,加拿大对国国会28日通过的一项贸易保护主义法案感到忧虑,并将向美国提出反应。

国众议院28日通过了一项所谓“买美国”(BuyAmerica)的法案,呼吁国内重大公共工程计划均采购美国出产的钢铁,勿用进口货。

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Liberal Party)党魁伊格纳蒂夫(Michael Ignatieff),今天在国会中指责哈珀(Stephen Harper)在此事上太过被动。伊格纳蒂夫并质问哈珀,今后将如何保护加拿大钢铁工业。

哈珀表示,他对美国此一贸易保护主义法案极为重视。他表示,昨天已训令加拿大驻美大使,就此事向美国提出反应。

哈珀并表示,美国此举,不但违背了美国的义务,更与20工业国(G20)达成的协议精神不合。哈珀指出,目前全世界的国家,都对此一贸易保护主义法案表达深深的忧虑。

伊格纳蒂夫表示,他担忧今后加拿大汽车工业工作都将迁移至美国。

哈珀说,联邦与安大略省政府目前正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确保此一情形不会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