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玩溜溜球 出国比赛夺牌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讯】在一般人眼中,溜溜球只是小朋友的玩具,不过有人可不这么认为,像曹荣展,曹荣庭这对双胞胎兄弟,去年11月初代表台湾,参加"泛亚洲溜溜球大赛",不但哥哥获得旋转项目第九名,弟弟更在离线项目中,勇夺第三,成为第一个在溜溜球国际比赛中,得到前三名的台湾选手。

在曹荣展,曹荣庭这对兄弟的手中,溜溜球像是有生命的一样,不但可以这样玩,还可以这样玩,连线打结也照玩不勿,就是凭着这一手的好技巧,让弟弟曹荣庭在亚洲区溜溜球大赛中,获得第三名,还上颁奖台大秀国旗。

泛亚洲溜溜球大赛铜牌选手 曹荣庭:
“念到我名字的时候,说第三名的时候,我就是很感动,也没有想那么多就冲上去,对不对,结果后来就发觉有一个人,披了一块布在我身上,赫然发现居然是国旗,当下也是非常感动。”

让人讶异的是,所有技巧动作,都是他们自行苦学而来。

曹荣展:
“最困难的就是会一直打到手,就手超痛,然后还有就是招式跟招式之间,就不知道怎么办。”

除了练习辛苦,周遭的人更对溜溜球运动,抱持怀疑的态度。

泛亚洲溜溜球大赛铜牌选手 曹荣庭:
“家人的话就会每天念你说,玩溜溜球以后要干嘛,玩溜溜球又不能赚钱,所以就自己多少有一点压力。”

虽然两兄弟都即将当兵,不过他们强调,退伍之后,一定会继续挑战世界大赛,替台湾拿更多奖项回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