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黑人党主席 美共和党也求变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讯】继欧巴马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后,共和党也在星期五选出史上第一位黑人党主席。非洲裔的前马里兰州(Maryland)副州长斯蒂尔(Michael Steele),经过六轮的投票后脱颖而出,成为共和党新任主席。

经过六轮的激烈投票后,前马里兰州副州长麦可-斯蒂尔以91票对77票,击败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共和党委员会主席卡顿道森(Katon Dawson),成为新任共和党主席,也是共和党150多年来第一位黑人党主席

共和党的主要对手民主党,早在1989年便曾选出第一位黑人党主席隆恩布朗(Ron Brown)。这次共和党选出斯蒂尔担任主席,被认为是共和党内部也吹起了 “改变” 的风潮。

现年50岁的斯蒂尔向来被认为是共和党内相当精炼的演说家,斯蒂尔的当选,也被期待能带给黑人选民们更友善的讯息,显示共和党对黑人族群以及其他弱势族裔的重视。

斯蒂尔当选后发表演说表示,“我们将带领共和党走入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邻里、每一个社区,去倾听民众的声音。不管是朋友还是对手,我们都要对他们说,希望他们加入我们,与我们并肩奋斗。”

当选共和党主席的斯蒂尔,接下来的首要任务便是如何代表美国民众监督总统欧巴马的各项政策,以及来自竞争对手民主党的各项挑战。

已婚并育有两个儿子的斯蒂尔1958年出生,1991年获得乔治城大学法学学位,2003年至2007年任马里兰州副州长,曾长期从事和金融交易相关的法律咨询工作,目前仍是华盛顿杜威路博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