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文教育 52年不遗余力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1月31日晚,新州北部美华联谊会在新泽西北部惠本利市

(Whippany)的桦木庄园举行2009年新年歌舞晚会,300多名来自新州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52年前在新泽西州北部的4个家庭成立了新州北部美华联谊会,慢慢发展成十几个家庭,到今天的400多个家庭的一个华人社团,以推广中华文化以及华语教学为宗旨。

每年他们都举办一次新年歌舞晚会,为北新中文学校的发展募集资金。

采访新州北部美华联谊会会长陈桂美“这个联谊会的主要的宗旨就是办教育,主要是让海外的这些华人能够有机会介绍中文教育,不要忘记我们自己的母语。”

新州北部美华联谊会会长陈桂美感谢大家能在今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还参与这个活动,为发展中文教育付出行动。

活动开场是第二代子女组成的华音青少年合唱团表演的歌曲,还有她们表演的中国舞节目,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学习都是这些华人父母的辛苦付出的结果。

北新中文学校老师陈用林:“今天在美国社会里,中文学校是一个窗口,快乐把我们传统的中国文化、传统的语言、文学等等,经过这个窗口介绍给西方人士了解。”

晚会也为参与的嘉宾准备了丰盛的奖品和多彩的娱乐节目,让来宾尽情的享受。

新唐人记者杨莉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