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军力 中共整治泄密网络地图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英国知名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在全球年度军力报告中指出,2008年中共军队的重点集中在国内,但军力和军费开支的不透明尤其令美国担忧。

该机构发表的《2009全球军力平衡》报告说,中共军队在2008年应对自然灾害、保卫北京奥运会以及控制内乱。

报告说,在去年一月发生的雪灾和五月突发的四川地震救援行动中,中共解放军在成为一支机动性强和快速反应的部队上展现实力,但“仍有一段路要走”。

报告说,美国、日本和印度都在敦促中共在军费开支和战略企图上更加透明。过去十多年,中共军费预算每年增长10%左右,但实际数字远远高于公布的数据。

国际战略研究所亚太安全高级研究员蒂姆‧哈克斯利认为,中共的实际军费开支要比公布的高出50%。 哈克斯利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减缓,但不会控制军费的增长。

中共严查网络地图泄密

去年,中共国家测绘局、外交部、公安部、原信息产业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保密局8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上半年重点是宣传动员、网站自查,下半年是全面检查和查处。”

去年,中共测绘局地图管理司司长李永雄曾对《国际先驱导报》表示,去年5月8日大会便处于动员的最后阶段。

据今年初步统计,搜索和检查网站超过41,000个,其中存在问题网站约占8%。网际网络地图存在严重政治性问题和泄密隐患。但北京当局没有具体透露哪些网络地图出现哪些政治性问题及泄密。

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中共测绘局利用技术手段搜索网站,共搜索出网际网络地图网站15,648个,其中登载地图的网站14,760个,提供地理信息服务的网站888个。

今年相关中共部门将继续推进网际网络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违法违规专项治理工作,并将继续组织研发网际网络地图监管系统,强化网际网络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的日常监管,查处问题地图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