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唐人街新年游行 亚裔联邦众议员祝贺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 1日专电)美国首都华府唐人街今天举行年度农历年游行活动,包括传统侨社的舞龙舞狮与中文学校学生欢乐表演庆祝牛年到来,两位亚裔联邦众议员吴振玮以及高英光发表贺函祝福侨胞。

由美京中华会馆主办的农历新年大游行从下午2时开始进行,今年的队伍比往年更多,加上天气转为晴朗温暖,数千名群众夹道观赏表演队伍,气氛非常热闹,场面更盛往年。

游行队伍由传统侨社的巨龙与狮队领头,包括中文学校学生表演鼓队、各侨社装扮的12生肖脸谱队、还有三位华埠小姐,街道旁除了华人外更有许多美国本地居民与外地观光客。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夫妇与副代表张大同夫妇也率领驻美处各组同仁参加这场年度盛会。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提供了许多牛年灯笼与红包,由驻美人员发送给现场的小朋友,带来诸多惊喜欢笑。

3时30分左右表演队伍绕行回到唐人街牌楼前搭建的舞台,出席的各界政要陆续讲话恭贺大家新年。包括特区市长与市议会都派员致赠贺状。

华裔的联邦众议员吴振伟发表贺词,对于居住于华府或访问华府并前来参加农历新年庆祝的朋友献上诚挚祝福,他盼大家享受农历新年与家人与朋友相聚欢庆时刻,祝福所有人牛年喜乐安康。

美国史上首位越南裔众议员高英光( Cao, Anh Quang )也发表声明向华府各界贺年。他深表遗憾不能亲身来跟大家同庆,相信无论是居民或者做客大华府地区的朋友,都能分享这个农历欢庆时刻,而今天的新年大游行必是一场盛会。

他同时借此机会表彰美京中华会馆对于亚裔社区所做的服务与贡献,敬祝大家牛年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袁健生在致词时除了恭祝大家新年之外,更传达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愿景。他说,美国选出的新总统欧巴马强调要求新求变,马英九总统也深具相同理念,相信美台双方可在此基础上共同努力,而马总统施政的方向,就是要达到美台中三方获利的三赢未来。

中华会馆主席雷超伦感谢大家这么热情的投入这场游行活动,让华侨社区齐聚一堂持续让这项年度活动更为繁荣兴盛。

由于唐人街的年度农历新年游行早已是重要活动,华府特区市政府派出上百警力封街让大家同乐,袁健生与雷超伦都向辛勤的警方与工作人员致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