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以军不打算对加沙发动大攻势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星期一表示,以军将继续打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激进份子,但以色列并不打算对加沙发动另一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巴拉克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劳工党会议上说:“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几天里从加沙又发射了一些火箭弹。以色列国防军已经作出了回应,并将在必要时继续回应。”

前一天,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约十几枚火箭弹和迫击跑,造成两名以军士兵和一位平民受伤。以色列随后轰炸了哈马斯的一处安全指挥部及其加沙-埃及边境用来走私武器的隧道。

巴拉克说,以色列周日的空袭是对哈马斯火箭弹袭击的报复,但不打算对加沙发动另一场大的军事行动。

但以外长利夫尼周日则声明,如果必要的话,以色列将会对加沙发动新的军事行动,彻底阻止跨境火箭弹袭击。

巴拉克和利夫尼分别为中左派工党和执政党前进党的领导人,他们将于2月10日大选中角逐总理宝座。

民调预测右翼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将赢得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