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候春天北美各地庆土拨鼠日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许多已经厌倦了寒冷冬天的美国人星期一将把目光投向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小镇,庆祝土拨鼠日的到了。

人们聚集在庞克瑟托尼镇观看一只名叫“庞克瑟托尼•菲尔”的土拨鼠被人从树墩中的窝中拽出来。按照传统,如果菲尔看见自己的影子的话,那么北美的春天还得再等待六个星期才能来临﹔但是如果它看不见自己影子的话,春天很快就要到了。

自从这个传统开始以来,据庞克瑟托尼土拨鼠俱乐部的成员说只有15次土拨鼠菲尔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此次123届土拨鼠日上菲尔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该俱乐部成员说:“就像它所看见的,在我头上的明亮的天空,照出了我旁边的影子,所以还有六周的冬天。”

按照惯例,每年2月2号,美国和加拿大各地的城市和村庄都要庆祝“土拨鼠日”。在诸多预示春天的毛茸茸的土拨鼠中,庞克瑟托尼•菲尔是最著名的。自从1887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土拨鼠一直担负着预报时令的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