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人反对大规模削减国防预算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黎堡华盛顿报道)有媒体报导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算将新年度国防预算大减10%,但也有媒体称国防预算可能会增加8%。国会军事委员会共和党人称,国会两党议员都不会接受大幅度削减国防开支

奥巴马总统上星期与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据倾向于保守思想的福克斯电视台报导,一位资深国防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在会议上向国防部提出将2010年度国防预算削减550亿美元,削减幅度超过10%。

福克斯新闻引用上述资深国防官员的话说,在这次白宫会议之后,美军各军兵种司令和五角大楼官员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努力寻求削减开支的途径,尤其会考虑如何削减武器系统的开支。

不过,据《国会政治报》的报导,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奥巴马总统打算将2010财政年度国防最高预算定在5千270亿美元的水 平,这比本年度的国防预算高出8%,但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去年向白宫递交的新年度国防预算草案金额少了500多亿美元。

众院:未接到削减国防预算通知

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少数党发言人星期一早上对美国之音说,军事委员会还没有直接从白宫或五角大楼听到总统是否会削减国防开支。他说,国会大多数共和党和民主党人都不会赞成大规模削减国防开支。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多数党发言人也在同一时间对美国之音说,他们还没有接到有关大幅度削减国防预算的通知,但是预计白宫会在未来几天内向国会递交国防预算总开支的估算。

共和党人反对大规模削减国防预算

去年10月,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麻萨诸塞州民主党人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对媒体说,在大选之后,民主党人将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并且要求将美国国防预算大减25%。他说,五角大楼必须开始从许多武器系统中做出选择。

弗兰克议员有关大幅度削减国防预算的言论立即引发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应。他们说,这样大幅度削减国防预算是不负责任的,会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即时的、及其长远的影响。

盖茨:愿研究如何削减国防开支

不过,自从弗兰克议员发表上述评论以来,美国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进一步恶化。

国防部长盖茨上星期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国防部愿意与国会议员们一起研究如何削减国防开支,尤其要考虑削减重大武器项目的开支,但是他反对对所有国防项目进行全面削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