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勿政治干预加沙救援行动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施莱因日内瓦报导)联合国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局允许在加沙地带展开数百万美元的人道主义行动,不要进行政治干预。联合国在日内瓦举行捐赠国会议,为他们提供捐赠6亿1千3百万美元的详细情况,这些钱是为受害于以色列军事行动的巴勒斯坦人提供紧急援助。

联合国副秘书长和紧急救援协调员霍姆斯概述了为救援行动取得成功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最主要的是要把目前单方面的脆弱停火变成一个长期的停火。

他说,救援行动需要一个合理的和平环境。他指出,另外一个关键的要求是开放进入加沙的所有过境点,以便人道主义和商业物资得以通过。

“第三个要求是在不受任何政治干扰的情况下实施这些救援行动。我们希望同以色列当局合作,这一点必不可少,因为他们控制着过境点。我们希望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合作。当然,我们希望同那些控制当地的人合作,不管他们是谁,基于技术层面的要求,要确保我们能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非常重要,而且这些党派中没有任何一方试图在政治上控制我们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霍姆斯:不知有救援物资被转移

霍姆斯说,有报导说,哈马斯转移了对加沙的援助。但是他说,他不知道联合国机构自己救援行动提供的任何救援物资被转移走。不过他说,可能有来自外界的一两批捐赠物资在运送途中遭到劫持。

他说:“当然,以色列尤其对建筑材料、水泥、管道和其他设备等物资表示关注。以色列认为,这些物资可能被转为军事用途,建造碉堡,火箭发射器,以及其他用途。因此,作为解除对过境点控制过程的一部分,我们认为从原则上要全面开放过境点,我们将努力确保我们将如何强化我们的能力,保证我们通过过境点运送的所有物资,都运到需要的人手中,而不是其他用途。”

霍姆斯说,他目睹了加沙的破坏程度,对人员和财产都造成毁灭性的破坏。他说,平民人口的生命丧失和人员受伤的程度可能会对巴勒斯坦人的精神和身体的福祉产生持久的影响。

他说,除了其他方面以外,人道主义呼吁能为农业提供援助, 为工作和援助专案、庇护所、教育、食品安全、饮用水和排水管道,以及身体和心理保健等方面提供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