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变灯笼 新年之后迎灯节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过年您是不是收到很多红包?取出压岁钱之后,漂亮的红包丢掉岂不可惜。正月十五元宵节要到了,精美的红包还可以变成灯笼呢。一起来看一看。

可以想像嘛,这么漂亮的灯笼,利用的却是简单的材质,就是过年的红包, 财神啊,龙凤呈祥啊,但是经过王妈妈的巧手,就变出了华丽的模样。

王棣华:“第一年做了很多,摆在书局,世界书局,他们都买这个。”

元宵节快到了,这几天王妈妈忙得不亦乐乎,有朋友特意送了一箱子红包,拜托她给做灯笼,皇后区大学一位系主任还要为她开班。

王棣华:“看起来好像很难,但是,告诉你以后你就会做了,小孩都会做。”

折角首先要匀称,五福订在一起是开头。这可是个细心、锻练耐性的活儿。第二层福字要横着摆。就是一张一张安顺序订在一起,想走捷径图快,两头做好再合在一起,往往还配合不上呢。有一年王妈妈做了60几个灯笼,做到需要时常抹护手霜。

王棣华:“做的时候在想什么?在做的时候我就想,这个可能一拿出去人家就要了。”

年轻时就喜欢编织的王妈妈,收集了各种彩色的丝线和流苏饰物。既让亲朋好友开心,又增添了过年的气氛。看,掌握了原理,就可以变出不同的花样。

她的下一步计划,是用棉布做成柿子串在一起,称为“事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