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拆迁户上访遭报复被砍伤致残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两名拆迁户分别因房屋问题过年前到北京上访后,遭地方政府打击报复。武汉访民新年期间遭人砍至重伤留院,左腿腿骨折断变成残废;另一河南访民被地方信访官员约见前一日,他母亲被公安强行抓走扣留数小时,威胁他们不准再上访

61岁的武汉访民廖德四,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因为房屋被强拆,过年前前赴北京国家信访局,状告武汉市法院不作为遭地方政府人员强行截回。年初三当晚,被十多名身份不明人士强行入屋,猛砍他双腿后逃去无踪,受重伤的廖德四由邻居报警送院,至今仍然留院的廖德四指,双腿已残废,更没有钱付4万元的医疗费。

廖德四说:“我一只脚被砍四刀,已见骨了,另一只腿骨被砍断,动了手术都无法驳回,已经不能走路了,我每月只靠三百多元的低保过活,医院说还要动手术,要我给4万元人民币,我哪有钱支付,他们可能会赶我走,等我死在路边。”

廖德四指,数年前房屋遭强拆后,他父母抑郁成疾,临死前都不获当局任何说法,他为父母申冤多年上访,期间多次被地方政府无故关押,是次被截回后更遭打至残废,令他感到万分无奈,他狠斥地方政府实在太黑暗,令老百姓无处申诉。他说:“我相信是武汉市法院的人找黑社会分子来打我的,因为我到北京告状,举报法院不作为,不为我们立案。法院都与黑社会的人勾结起来,打压我们老百姓,现在腿断了,但我不会放弃上访的。”

记者致电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局,查问廖德四被砍案调查进展,但接线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另外,同样因为房屋问题过年前上访北京的河南访民刘祖强,向记者指,上周初到中南海上访途中遭地方官员截回,拘留数日后获释。其后他到河南省信访局上访,获安排本周二前赴协商,但公安周一下午前往找他,由于他已离家外出,公安竟抓走他63岁的母亲,母亲被拘留近3个小时,期间威胁不准他们上访。

刘祖强对此感到十分气愤。他说:“地方政府很卑鄙,竟在约见前一日抓走我母亲,扣留威胁不准我们上访,我不会放弃,亦不害怕被抓,我要他们给予一个说法,不解决问题,不会休止上访,我已有心理准备为讨回公道付代价,甚至牺牲性命。”

记者多次致电河南省信访局处长赵先生,查问事件原由,但当他获知是记者查问时,竟自动挂断电话,记者其后再致电他手机,已转拨留言信箱,至截稿前都未有回复。

关注地方拆迁问题的维权组织权利运动,促请河南当局尊重法律和人权,依法回应刘祖强的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