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不耐中东和平方案无进展 李夫尼仍力推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3日专电)以色列执政的前进党力主以巴和谈,开创和平新局但迟无进展,不获民意支持,但党主席、外交部长李夫尼仍力推和平方案,并呼吁给和平鸽一扇机会之窗。

制定和公布以色列年度国家重大政策的第九届赫兹利亚(Herzliya)会议2日揭幕,李夫尼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说。

由于以色列10日将举行国会选举,民调显示,因以色列民众不耐,前进党(Kadima)推中东和谈三年余迟无进展,预估当选席次恐不理想。

不过李夫尼(Tzipi Livni)仍说,若前进党有机会继续执政,她仍会力推以巴和谈的中东和平方案,因“以色列若不能主导中东和平方案,则主导权将会落在阿拉伯人手中”。

她说,唯有以色列主导中东和平方案的走向,才能获得国际支持,扩大打击恐怖组织,并避免阿拉伯人与法国联手主导,不利以色列的和平方案。

李夫尼表示,以色列应继续与巴勒斯坦的温和派系,共商和平大计。

她虽然没有抨击主要对手、联合党(Likud)主席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但李夫尼暗示选民,10日的国会选举,将是希望与恐惧的选择。

她说,“尽管我们心怀恐惧,甚至打算紧闭门窗不理会它”,但和平鸽目前就在窗外,正等待以色列打开窗户让它可以飞进屋内。

谈及美国总统欧巴马主政后的美国与以色列关系,李夫尼表示,以色列必须抓住机会与欧巴马政府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中东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