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拉多大学音乐教师赞神韵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索非亚٠帕克·宋是克罗拉多大学的音乐教师,她在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看演出时那麽多的情感在脑海和心灵中涌现,晚会所展现的神性是演出中引人关注的部分,也是晚会充满力量的原因。

索非亚是韩裔美国人,接受两种文化教育。当她听到神韵演员绝大多数在海外出生,却能令人信服地呈现如此正统的中华文化,这让她感到吃惊。

索非亚说演出太棒了,她绝对绝对喜欢:“节目由神开始、到那些智慧、所有那些传统不可思议的谦逊,传承几千年,一直到现在,这真是奇妙。而这一切的展现却没有只言片语。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中,美妙致极的运用艺术,那是艺术家与人沟通的最高境界,比任何语言都有力。”

而最让索非亚感到震撼的是晚会的深邃内涵:“很多的美丽是从无言中展现,没有一句话,就可以表现如此的深度,今夜是表现艺术能量的典范。”

索非亚表示晚会传递的信息让她想到久远久远前的传统带给我们的美妙礼物,而这种传统今天还在发展:“换句话说,在我们当今生活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我们不会花很多时间去想这种思想是从哪来的,也不会到几千年前的历史中去寻找。”“这不是新知识,而是来自我们要传承的历史,是需要牢记的。”

正如索非亚所说,太多的思绪涌入大脑,作为音乐教授的她最后才评论晚会的音乐:“现场乐队太美妙了,乐队成员不可思议,我爱乐队带来的那种色彩,音响、美好的质量和极好的音乐选择让我眼花缭乱。”

这是新唐人记者岚洪、阳洋从丹佛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