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09年金属石油价格持续走软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电)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alyonCredit Agricole )分析师巴哈(Robin Bhar)今天指出,受到全球经济情势恶化的影响,低迷的金属石油价格今年将持续走弱,但黄金与农产品价格将呈现相对强势。

他说,影响货品市场中期价格走向的主因仍旧是全球经济衰退与减债,这两者造成金融市场流动性降低。

受到金属与石油需求量今年将持续下滑的预期心理影响,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已经采取减产手段,矿业也迅速裁员因应。

法国国家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基林古瑞安(Harry Tchilinguirian)说,既然预期景气不会在第3季前复苏,油价与金属价格也就不可能在那时之前回稳。

专门分析原物料市场的专家,法国Cyclope集团董事长查尔明(Philippe Chalmin)认为,虽然投机者和投资人在直到2008年中为止的商品价格强劲上扬曾扮演重要角色,但当市场下滑时,“这些人的角色重要性大为降低”。

Cyclope预测,今年铁的价格很可能大跌,平均价格约比去年低60%,铝的价格则会下跌20%。

查尔明说,考量到今年价位变化的平均值与目前价格,金属价格的跌幅有限。目前铝价已经创下6年来新低。

至于黄金价格应相对抗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黄金具有保值与避险的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