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周美青访中?红十字会:壹周刊报导不实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4日电)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今晚发布新闻,指壹周刊“15亿红十字会捐款当筹码、周美青秘密安排访中”报导不实,且出刊前即已向周刊记者说明却仍遭错误报导以致误导视听,非常遗憾。

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陈士魁强调,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并未安排名誉会长周美青往访大陆,也没有接获任何指示进行任何相关的规划,也绝不会将台湾人民爱心捐助的善款作为两岸关系的筹码。

512汶川地震后,台湾红十字会总会共收到台湾同胞27万5000多笔爱心捐款,经工作人员多次往大陆北京、四川、甘肃、陕西等灾区勘访,也邀集台湾各非营利组织共同了解灾民急迫需求,完全从人道立场希望有效帮助灾民重建生活,且审慎周延规划经总会理监事会议通过执行,绝无所谓“筹码”的不实指控。

红十字总会表示,512汶川地震所募款项运用在紧急救援阶段与匡列灾后软硬体重建的经费超过99%,其中硬体重建将在川、甘、陕三省重建44所学校、43所卫生院、1所残疾人康复中心,红十字会将严格掌握各重建工程进度与品质,并依工程进度分期拨款。

软体方面,红十字会结合台湾非营利组织补助灾贫学生就学与各社区生活重建案,去年底寒冬来袭又在重灾区理县、茂县等羌族、藏族为主的偏远山区,分送4000多床冬被协助灾民度过灾后第一个寒冬,各地灾民对于来自台湾红十字会的协助与用心都予以肯定。

红十字会总会强调,壹周刊报导严重误导社会视听,也抹煞512汶川地震以来红十字会结合台湾各界力量积极人道援助的初衷,希望媒体与社会大众回归人道关怀的出发点,共同关注并协助灾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