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访民申诉无门 闹市跳楼抗争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已怀孕四个月的河北访民赵春红,星期二下午爬上北京闹市区一座10几层的在建高楼,打算跳楼自杀抗议司法不公,此举引起民众围观,还造成西单道路堵车,后来赵春红被警察带往派出所作笔录,目前暂住在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家。

星期二下午三点左右,河北访民赵春红爬上北京西单购物中心旁一座还在建造的高楼,将写着“河北秦皇岛腐败官商勾结”的大型条幅,自高楼上垂挂下来,她接着抛洒一千多份传单,然后就坐在顶楼的围墙边,双脚朝外垂下准备随时往下跳,记者星期二下午4点左右联络到正在顶楼上的赵春红,她相当激动的表示,要以跳楼自杀来抗议贪官的迫害与司法腐败。

赵春红:“我现在没法活了,让那贪官污吏逼的,我就想以我的死,让这些贪官污吏,能对他们是个震慑,让中央领导也能重视一下访民。”

到了5点多,赵春红在警察承诺会向中纪委、人大反映她的问题后放弃了自杀的举动,随后她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赵春红:“我现在在西长安街派出所,我已经身心疲惫了。开始(警察)说的挺好,现在就给我就笔录呢,我不知道(警察)他们打算怎么折腾我呢”。

赵春红斥资近百万元在秦皇岛青龙县与人合股开发青龙西沟铜矿,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官员佟书剑,县长张立群,人大主任陈军,政协主席田学青都拥有暗股。2006年该矿投入生产,但赵春红不仅没有经营权、知情权,甚至得不到股份利益,她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股权,法院竞判她败诉,导致她资产全没还负债累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