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警告 振兴方案不能释放保护主义讯息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贸易伙伴强烈抗议之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国会在他的振兴经济方案中保留“贸易保护主义”条款,将是一项“错误”。

欧巴马接受美国“福斯新闻电视台”(Fox NewsChannel)专访时,与主播争辩“买美国货”的提议。这项提议在欧洲、加拿大与世界其它地区引发不安。

欧巴马在他的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专访时说:“我同意我们不能释放出贸易保护主义讯息。我希望能够在这个问题上找出适当的修辞。”

他说:“我认为,在世界贸易额下降之际,我们开始送出这种只顾自己不顾世界贸易的讯息,会是一项错误。”

正在美国参议院审议的近9000亿美元振兴经济法案,包括一项禁止使用振兴经济资金,从外国进口钢铁等物资来建造基础建设的“买美国货”条款。

上周众议院通过的振兴经济方案中,这项条款的规定更为严格,不过饱受经济衰退所苦的州倒是相当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