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贞治:获总统授勋 人生最高荣誉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5日电)旅日棒球名人王贞治今天获总统马英九颁授大绶景星勋章,王贞治说,在日本从没接受过如此高规格勋章颁赠,这是他人生最高荣誉

王贞治中午获总统马英九颁授大绶景星勋章时表示,获总统颁发勋章是无上光荣。

王贞治说,从事棒球运动50年,棒球对个人而言充满许多美好回忆,也有机会认识各界人士,也受到各界人士爱戴。因为有各界人士的支持,才能从事棒球运动达50年之久。

王贞治指出,现在已完全从棒球生涯退休,有比较多时间,今后将关注青少年棒球运动,也期盼对青少年棒球运动发展有所贡献。马总统在接见王贞治后,于总统府内设宴款待王贞治一行人。

此外,王贞治下午拜访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因只是单纯拜访老朋友,不是拜访政党,所以婉拒记者采访。吴伯雄会后表示,民国78年他担任台北市长,主办当年全国运动会,请到举圣火入场的神秘佳宾就是王贞治;后来他也到过日本几次,与王贞治餐叙,因此两人颇有私交。

吴伯雄说,王贞治这次来台湾主要是为台湾棒球打气,“不碰其他话题”;来拜访他这位老朋友只是单纯拜访老朋友,“不是拜访政党”。

吴伯雄准备两张照片送给王贞治,一张是王贞治民国78年举圣火入场的英姿,一张是吴伯雄颁赠王贞治荣誉市民合照;王贞治则回赠签名球。两人并约好待王贞治5月再度来台时相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