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省选 总理马利基党派获胜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星期四,伊拉克的省级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政党联盟在首都巴格达和第二大城市巴士拉获得压倒性胜利,在南部的8-9个省份马利基的联盟也取得了小幅领先。

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政党联盟赢得了巴格达38%的选票,巴士拉的37%。

世俗主义党派和独立党派也在省级选举中表现很好,依靠宗教内容和口号来竞选的甚叶派伊斯兰高等委员会党却没有赢得任何一个省份。

伊拉克北部暴力最频繁的省份尼尼维(Nineveh),逊尼派政党取得了大多数选票,这个省份是逊尼教派的聚居区,伊拉克政府和美国都希望,能通过使逊尼人参与政府权力来降低当地的教派暴力冲突。

竞选中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奔走全国各地,宣传他的法律和秩序的政纲,吸引了大批早已厌倦了教派纷争和暴力的选民们,尤其最近一年伊拉克安全形势的好转,使他的支持率在巴格达等大城市增加。

这位巴格达居民阿布拉哈说:“我很乐观,马利基总理赢了我很高兴,我认为他是一个为这个国家做了些事情的人。”

这位居民沙力赫说:“我们不是为马利基投票的,我们为伊拉克投票,但我认为马利基是适合这个工作的人。”
上个星期六完成的伊拉克省级选举,是伊拉克自独裁者萨达姆被推翻后最平和的一次选举,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伊拉克正走向平稳的征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