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差距大 河南城市清洁工雇农村清洁工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大陆城乡收入差距大,河南省郑州市一处公园的清洁工,干脆花一点钱雇用便宜的农村清洁工为自己扫地,摇身一变成“雇主”。

  “河南商报”今天报导,这个公园编制清洁工的月薪有人民币2000多元。部分清洁工再雇农村的人帮自己打扫,每月仅支出工钱250元。

  57岁的梁广英卖力挥动着扫把,她身后的公园小路被打扫得分外干净。她伸出手指比划出她的工资“250元”。

  不过她不直接受雇于公园管理处,每月250元工资,是由公园一名姓赵姓清洁工给她。

  跟赵姓清洁工一样的公园编制内的清洁工还有20多人。在这片面积约340亩的园区内,他们划分区域包下来负责,“要是想省心,少干点,就可以再雇人。”

  梁广英说,和她一样受雇于员工个人的,在公园里还有5、6个人。

  几乎每天都来公园健身的王姓市民看不下去向报社说,“这里的员工都是30、40岁的青年人,身强体壮的,光打扫个卫生,就忙不过来?”

  王先生说,本职工作不好好干,出点钱找老年人代替自己干活,这实在让他看不下去。“如果允许,是不是市长也能花钱雇个人来代替自己上班?”

  公园管理处的办公室主任李斌说,“员工找人帮忙,付点工钱,这些都是个人行为,园方不好加以干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