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DRAM大涨 台股向上攻坚 带动类股齐涨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2009年2月6日电)美股黑翻红,面板及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 (DRAM)需求回升,台股今早在面板、DRAM股及大型权值股带动下开高走高,电子股成为交投重心,各类股亦同步攻坚。

2月份监视器面板价格全面调涨,处于景气低迷状态的面板产业,被认为有复苏机会,买盘大举涌入,友达、奇美电、彩晶、群创强攻涨停;DRAM则因价格大涨,族群股价亦水涨船高,力晶也一度强攻涨停。

此外,台积电外资连续买超数日,昨天更高居买超第一,今天早盘也告大涨;而具宅经济概念的线上游戏股,今早也强势上攻,多档个股涨停。在上述族群齐攻下,电子股成为台股盘面交投重心。

在海运业看好散装市场可于第2、3季回温下,航运股今天早盘持续有强势表现;至于金融股,由于股价偏低,加上年后台股走势偏多,证券股走势较强,也可望带动金控、银行股上攻。

法人认为,目前台股融券水位逾80万张,处于高档,但融资余额却在历史低档,加上三大法人持股水位偏低,若国际股市未再出现大跌,台股年后应可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