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元宵 加入五谷米当材料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6日电)元宵汤圆热量高,署立彰化医院营养师设计养生元宵,在里面加入陈皮、山楂以及五谷米等养生材料,让民众在元宵节吃得健康。

署立彰化医院营养师黄玉如说,市面上贩卖的元宵分为有包馅料以及没有包馅料,有馅料的又分为甜馅和咸的馅料,不过由于馅料中大多会加入大量的油脂和糖,吃太多会影响慢性病患健康,建议尽量吃没有包馅的。

黄玉如建议在煮甜的元宵时不要再加糖,煮的如果是没有包馅的汤圆,可以在汤里面加入桂圆枣、桂圆姜汤或花草茶取代砂糖。

黄玉如说,煮咸的元宵汤圆,不要加太多的油及调味料,要加入虾米,可以先将虾米泡过水去掉过多的盐分,或是改加入低胆固醇的海鲜和蔬菜。

黄玉如表示,吃40颗小汤圆热量等于吃了1碗饭,4颗芝麻口味的大汤圆热量等于1碗饭,汤圆的外皮由糯米制成,不易消化,内馅不管是甜的或咸的,都是属于高热量、高糖、高磷的食材,建议老人、小孩或是有高血脂、糖尿病、肾脏病的民众,要控制吃的份量,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