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大专毕业生企业实习 每月补助逾2万元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 6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晚表示,大专毕业待职的年轻人,可以走向研究机构、走回学校增加第二专长,或是到企业实习,政府都将予以补助;到企业实习的大学毕业生每月补助逾 2万元。

刘兆玄今晚出席由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爱心企业约定宣言”活动,在会中宣布政府对待业大专毕业生的相关补助计划。

刘兆玄表示,在职训练可以延伸到大学毕业、大专毕业待职的年轻人,他们可以走向研究机构、走回学校增加第二专长,或到企业实习,政府都会予以补助。例如到企业实习的大学毕业生,政府每个月会给他 2万多元。

他进一步指出,这样可让企业界在因应失业潮的同时,也能增进未来的竞争力;因为人力竞争力的增加,不只是个人竞争力的增加,也是整个社会、国家竞争力的增加。

刘兆玄表示,为纾缓失业问题,政府自去年11月起推动“97至98年短期促进就业措施”,结合就业与训练,厚植劳工准备力。对于中小企业协会自发性地发起“爱心企业约定宣言”,他十分感动与骄傲。

  他说,民间社团能自发性的支持政府“三挺”政策,行政院也将研拟对这些承诺不裁员的爱心企业,提供实质的贷款优惠配套,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入。

爱心企业约定宣言由中小企业协会发起,全国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全国商业总会、工业协进会及青创总会,信义房屋、全联福利中心、阳明海运、中国钢铁、台湾国际造船等公司一起响应;但原本受邀连署的电电公会今晚并未派代表出席。9802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