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劳教所掩盖真相欲强行火化遗体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重庆江津一位六十六岁的老人江锡清,没有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当局关进劳教所一年。今年大年初二时子女去看望时,老人身体一切正常。24小时后,劳教所宣称老人死亡,但当子女赶去殡仪馆,发现被冰冻了7个多小时后,老人全身还是热的,要求抢救,但警察不由分说,把子女暴力赶走,并把老人身体立即推回冷冻柜,试图强行火化,目前遭家属抵制仍止未能得逞,江锡清老人的亲属要求社会各界关注,找出老人被害真相。

据知情人讲,当时劳教所只让家人看老人身体5分钟,还不准带手机及通讯工具、摄像、照像器材。江锡清的子女们发现,老人的人中、胸部、腹部、腿部都是热的,家人们想做人工呼吸,但被在场的劳教所警察等20多人强行拖出殡仪馆的冻库大门。

知情人:“只让他们看5分钟,用手摸一摸,身上都还是暖的,人中什么的,一个姐姐就叫起来:‘人还没有死’,就打110报警,没有来,他们是一伙的,家属是带了录像的,全部被他们抢去,把带子弄掉,超过25人都是警察和便衣,把他们7个(亲属)强行拖出去了。”

当时在殡仪馆的一个房间中,还有至少30名警察和军人,准备镇压家人的任何反抗。

知情人:“当时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就那么活生生的给他们又冰到那里边去。”

江锡清原为重庆江津区税务退休干部,和妻子一道业余时间修炼法轮功,为人善良、乐于助人。

知情人:“(江锡清)人也很善良,身体也很好的,而且他从来没有什么病的。”

去年5月14日江锡清在家里看电视时,油溪派出所闯入家中,未出示任何证件,就把老人绑架,电脑、手机、打印机、现金1410元及信仰书籍等都被抢走,之后江锡清被送进西山坪劳教所劳教一年,至今家人未得到任何书名通知。

劳教所目前试图强行火化老人身体,家人一直的抵制,现在家人已经写好了申诉书,起诉重庆市西山坪劳教所,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查出江锡清老人被害真相。

新唐人记者海英、文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