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南孟菲斯百年历史剧院迎神韵再创辉煌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和神韵乐团2月8日首次来到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将在被誉为美中南最好的剧院Orpheum剧院演出神韵新年晚会。拥有百年历史的 Orpheum 剧院有着辉煌的历史,也经历了沧桑。甚至遭遇火灾。经过重建,如今仍然是美国中南部最好的剧院。请观众朋友们随我们的摄像机领略一下孟菲斯市和 Orpheum 剧院。

Orpheum 剧院建于1890年,是当时全美除纽约之外最好的剧院,可以与纽约百老汇比拟。其上演歌舞剧的荣景持续二十多年,最终于1923年毁于一场火灾被夷为平地。

Orpheum 剧院于1928和1982年先后斥资160万,500万美元重建和整修。崭新的剧院是原来的两倍大,可以容纳2500人的剧场拥有富丽堂皇的装潢,华丽的流苏帐幔、耀眼的水晶吊灯、涂金装饰随处可见。新剧院于1940年后开始放映电影。

从1984后的20多年中,剧院除持续上演百老汇歌舞剧,如歌剧魅影、MAMA MIA、悲惨世界等之外,也接待许多演艺界的天王在剧院演出。

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也是猫王的故乡。座落于密西西比河边 Orpheum 剧院旁边的 Beale 街是美中南著名的一条音乐街,老式有轨电车,沿街现场演奏的酒吧,和随着音乐摇摆的路人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大特色。每年一度的孟菲斯五月 Beale 街音乐节每年有四五十个乐队轮流上场,吸引十几万的音乐爱好者,是名副其实的音乐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