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强硬反对欧巴马政府振兴经济方案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马侃,今天表达强硬反对欧巴马政府的振兴经济方案,他批评民主党的这项方案等同于“世代窃盗”,他也发动支持者签署反对声明向选区国会议员施压。

  马侃(John McCain)今天接受电视星期谈话节目专访时表达上述立场。节目主持人询问,不同政治立场的经济专家都主张要采取大规模刺激景气方案,马侃是否愿意支持欧巴马(Barack Obama)总统力推的8000多亿美元经济方案?

马侃明确说,我无法支持,因为这不仅是给政府极大经费运用,更等于是给政府极大威权与责任。“我认为,这项方案已经比经济大萧条期间的任何措施都庞大,方案内容带来的政策改变,对美国的根本带来不好的影响”。

他并直接形容这项振兴经济方案为“世代窃盗(generational theft)”,国会现在的行为是在搜刮数千亿的财富。

这项8000多亿美元的振兴经济方案仍在参议院胶着,虽然国会民主党团全力协商,上周五争取到三席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可望以60席绝对多数主导法案审查,但两党因此剑拔弩张。且参院修改后的版本与众院日前通过的版本内容有大幅差异,造成参众两院歧见,使得这项方案通过更添障碍。

马侃也提出一项金额约4000多亿美元的修正版本,但上星期在参院院会未获通过。马侃阵营甚至透过网路发动全美各州支持者签署声明,寄给国会表达反对民主党振兴经济方案。

共和党国会参众两院的党团成员绝大多数声援马侃。他今天公开否认所谓上星期五参院两党已经达成协议的说法。

他强调,所谓的协议绝非两党共识,“(支持)这个协议只有三个共和党参议员”,“在众议院,所有共和党成员还有几位民主党成员一致反对这项方案”。

他甚至嘲讽欧巴马“倡言改变,却根本玩跟布希政府一样的政治游戏”,这是所有美国人民的挫败。他希望欧巴马所谓的“改变”,是能真正让两党协力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