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2009年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2月8日在伦敦举行,印度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席卷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七项大奖,成为本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大的赢家。

印度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讲述的是孟买一个贫穷少年通过电视游戏节目突然变富的故事。影片夺得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剪辑、最佳摄影和最佳配乐等七项大奖,成为2009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大的赢家。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凭借电影“朗读者”(THE READER) 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影坛老将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凭借在电影“摔跤手”(THE WRESTLER) 中的表演东山再起,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最佳女配角奖由潘妮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凭借电影“情遇巴塞罗纳”(Vicky Cristina Barcelona)获得。

最佳男配角奖由希斯-莱杰(Heath Ledger)凭借电影“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获得,由于未能出席颁奖典礼,他的奖杯由“黑暗骑士”制片人查克-罗文(CHUCK ROVEN)代为领取。

在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后,美国电影学院奖也就是奥斯卡奖,本月晚些时候将在好莱坞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