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视新楼元宵夜火灾 数十人受伤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北京10日电)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北配楼昨天元宵夜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不明。在4个小时的抢救后,截至今天凌晨1时许火势已渐减弱,共有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消防人员。 

发生火灾的是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北京文华东方酒店”。酒店建筑高约134公尺,东、南两面着火,南面大火有80到100公尺高。

  据了解,火灾可能是元宵节民众燃放烟火所致,但真正原因不明,有待消防单位进一步调查。

  消防人员从火灾现场救出30多名伤者,分送北京各大医院;另至少有7名消防人员受伤。

  央视新楼着火引起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高官闻讯后赶赴现场指挥扑救。

  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16个中队、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央视新大楼不为一些北京人所喜,造型特殊的主楼甚至被讥为“大裤衩”。昨夜北配楼的火灾又引起网民七嘴八舌一阵热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