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鹿港迎龙阵庆元宵 神韵踩街传佳音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庆典之一,世界各地的华人都会举办庆典活动,台弯的鹿港小镇每年一到元宵节都会举办迎龙阵的花灯游行踩街活动,神韵主办单位也参加这次的游行踩街活动,场面相当热闹。

民众:新年快乐 牛转乾坤

这是一年一度的鹿港迎龙阵踩街游行活动,现场涌入许多民众,有的拿着灯笼与现场同乐,有的拿着相机猛拍,场面相当热闹。

鹿港护安宫主委 陈正凰:我们鹿港迎龙灯的特色,以最热闹和最有欢乐的气氛,不是一般的庙会,今天有看到我们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我们后面赞助今晚的光采,看到这么整齐的打鼓阵,这么整齐的艺术,真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参观。

现场还有千禧龙、各式花灯游行和直排轮舞龙,跟其他团体不同的是神韵的踩街游行队伍。

民众:非常具有国际水准,我很想去参观去看一下 。

钢琴音乐老师 王龄君:我相信当音乐老师都很有兴趣,因为不管在服装还有节目,还有他的神韵上面,我相信一定对于台湾,还有音乐界上面一个不同感觉。

元宵节更是少不了提灯笼,猜灯谜这些传统民俗活动,看到神韵踩街游行队伍受欢迎的程度。

踩街游行人员 黄凯绫:我们今天把神韵的美好,传递给在地的乡亲,希望让神韵这份,非常好的一个精神粮食,能够带给全世界的观众以及鹿港镇当地的朋友们。

这次活动有40多个团体参加,热闹了整个鹿港小镇,神韵艺术团演出讯息也传遍了大街小巷。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