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酒店预订难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华冬季奥运会将在明年2月12号开幕。也许你觉得还有足够的时间安排行程。但有人现在已经订不到酒店了。

温哥华正在加紧准备冬奥会。有好几家预计在明年1月开业酒店都在建设中。尽管这些新开张的酒店将提供更多房间,但温哥华到底有多大接待能力仍然是个问题。

蒂娜.鲍菊:“我们从头到尾都碰到麻烦。”蒂娜和她丈夫好几个月以来一直尝试为他们的四口之家预定冬奥会门票和温哥华市区的酒店房间。她已经买到一场比赛的门票了,还想买其他比赛的票。不过她想先订好酒店再买票。

蒂娜.鲍菊:“我们家打算在温哥华花两万块钱。我们很想去。因为比赛就在加拿大,我们也想支持自己的运动员。但没人肯要我们的钱。”

在冬奥会网站上查询房间的结果是,在2010年整个二月份温哥华都没有酒店房间。但有网站显示在阳光海岸还有房间。比如在Pender港,价格最高是495元/晚。酒店房间的不足,可能要归咎于国际奥委会,赞助商,以及国际媒体。他们占了大部分房间。一些赞助商因为经济不景气要退回预定的房间,排队等候的人可能就能订上房间了。不过这总共只有几千个。其中一些房间已经被国外的所谓奥运家庭成员抢购了,比如耐克国际就预定了温哥华Loden酒店80%的房间,部分价格达到了纽约或伦敦当季的酒店价格。

“奥运会不是让人发不义之财的。奥运会是主办地区创立名声的时机。”但对蒂娜的家庭来说,温哥华的名声已经受到了损害,因为他们无论出什么价钱都没办法在市区找到酒店。他们几乎要放弃了。

蒂娜.鲍菊: “也许我们用这些钱去迪士尼乐园,然后在电视上看奥运会就行了。”温哥华旅游局建议人们经常查询2010冬奥会的网站,看是否有房间突然被退回。而有的酒店只到邻近的时候才接受预定。同时,除了温哥华,还可以考虑维多利亚的酒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