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惧民众收看新唐人电视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自2004年通过卫星对中国大陆播出以来,持续遭到中共政权不同形式的阻挠和封锁。过去几年,新唐人不锁码在亚洲地区播放,成功将没有过滤的信息传递中国大陆,被视为历史性的突破。有评论指出,中共对新唐人的封杀,实际是惧怕民众收看新唐人,了解到它们统治中国六十年极力隐瞒的所有真相。

在全球媒体业渴望进军中国大陆,被迫采取“自我审查”机制的当下,新唐人逆其道而行,坚持主张以独立电视媒体信号报导中国实情,一度引起国际媒体的瞩目。

深圳作家赵达功曾在“新唐人事件与西方的缓靖主义”文章中提到,“中共最怕的不是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而是新闻自由,而是事实真相的传播。新唐人通过卫星电视,让中国大陆使用卫星接受装置收看电视的民众了解中国的政治现状,这就使中共当局惊恐万分,尤其是还传播了法轮功的声音,这就使当局更不能容忍了。”

原东北大学法学教师刘国华认为,封杀新唐人,或对收看新唐人的中国民众施以报复手段,无非是想让中国人民只收听和收看受中共控制下的节目,但是这些受控制的节目中国人民并不喜欢,稍早前也有一批中国学者声明拒看中央电视台。

刘国华:“中国人民有权选择他们喜欢的广播和电视节目,中共当局干涉和用法律惩罚收听收看他们喜欢的节目,除了表明他们与世界文明相对抗,也表明他们很愚蠢,这非但不能表示他们强大,恰恰相反,曝露他们虚弱和胆怯的本质。”

“未来中国大学”是目前唯一一所向大陆招生却丝毫不受中共控制的人文大学,主要采取网络授课方式,与中国大陆的学生进行互动。在2008年6月新唐人对亚洲播出信号被迫终断之后,“未来中国大学”的师生以左手签名联署了一封公开信,为新唐人发声。信中表示,看不到新唐人,中国民众“又被蒙上了眼睛、堵住了耳朵,隔绝了自由的空气。”

纽约侨商卞和祥也表示了他收看新唐人的看法:“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电台,就是用最精确的文字,深刻的形象记录了共产党是怎样一个政党,它是一个迫害人民,压榨人民,如果老百姓都去看了,肯定会起来反抗它。还有一点,你们的电视台专门介绍国外的真实情况,不像共产党歪曲的,不是真实的报导美国或一些资本主义国家的情况。”

目前,中国民众虽然暂时无法在电视上观看新唐人,但新唐人的网站另辟了网络直播服务,提供中国民众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