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刺激计划增加基础设施就业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表示,他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将有超过1千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建设高速路,桥梁和堤坝,从而增加就业机会。

欧巴马在华盛顿D.C 郊区一个建筑工地继续争取民众对经济刺激计划的支持。他表示,该计划中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他说:“我的计划中包含加大对我们国家基础设施的投资,半个世纪前艾森豪威尔总统创建了国家高速路系统,我们将投入超过1千亿美元重建我们的公路,铁路,有安全问题的水坝,桥梁还有大堤,从而创造接近140万份工作。”

欧巴马对佛吉尼亚州的访问只是他推动经济刺激计划行程的其中一站,他星期四还将前往伊利诺伊州。

美国参议院星期二通过了价值83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与众议院上周通过的82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支出和减税方面有所不同。国会议员和白宫官员们星期二晚些时候开始就经济计划中的分歧进行协商,欧巴马设定本周末为达成最终妥协的期限,参众两院形成统一版本后还将再次付诸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