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月申领失业救济金123万人 近10年新高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攀升7万3800人至123万人,为1999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失业人数连续第12个月上升,因衰退恶化迫使从汽车业到航空业等企业都传出裁员动作。

国1月份失业人数攀升至10年来最高,英国央行总裁金恩 (Mervyn King)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英国经济已陷入“深度的衰退”,英镑兑美元、欧元和日圆应声重贬。

外电报导,工作职位不断流失恐将令这次经济衰退转为英国首相布朗 (Gordon Brown)的政治危机,上个月英国各地因使用外劳问题爆发罢工潮后,布朗所属的工党失去了更多支持。

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再度调降目前1%的利率水准,以面临63年来最严重萎缩的经济。有些分析师甚至预估,英国央行把利率降至零的可能性逐渐增加。

依据国际劳工组织调查方法,截至去年12月的一季失业总人数增加14万6000人至197万人,为1997年8月以来最高水准,工党在该年取得政权。第四季失业率攀升至6.3%,为1998年3月以来最高,第三季失业率为5.8%。

欧元区去年12月份的失业率为8%;日本去年11月为3.9%;美国1月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