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美国国会星期三与欧巴马政府就经济刺激计划最终版本达成一致,该计划最终将耗资7980亿美元,其中包含减税和新的政府支出计划,目的是推动美国经济发展。

美国多数党领袖里德在国会宣布就协议最终达成了一致。他说:“法案非常相似,我很高兴的宣布我们能够达成协议”

根据当天达成的协议,7980亿美元开支中,35%用于减税,65%用于增加政府投资。其中,每个美国纳税人将可望拿到400美元的退税,如果以家庭计算,最高退税可为800美元。

最终文本中的开支总额低于众议院方案的8190亿美元和参议院方案的8380亿美元。为尽快形成一致文本,参众议员于星期二晚上即展开磋商。而参众两院的两个版本中的主要内容,都得以保留。

按照相关程序,最终文本还将递交给参众两院表决、通过后送总统欧巴马签字才能生效。欧巴马此前已多次敦促国会议员以大局为重,尽快放行这一经济刺激方案。他称该方案将为美国挽救和创造300万到400万个就业岗位,并帮助美国经济最终走出当前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