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出动两百多人强拆当地居民住房(组图)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江苏无锡市崇安区政府星期三派出两百多人对当地居民尤桂凤住房进行强拆,尤桂凤一家人并被带到附近宾馆禁止他们对外联系。崇安区居民对当局强拆行为十分不满,希望对他们做出赔偿。

本台日前曾报导江苏无锡市崇安区和滨湖区的多户居民分别收到当局发出的强制拆迁通知书。维权网站权利运动志愿者张建平星期三告诉本台记者,无锡市崇安区广益镇尤渡村的访民尤桂凤的住房正遭当局所派的二百多人员强拆

记者于是立即致电尤桂凤了解情况,接电话的是她的丈夫吴志兴。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分别被当局控制在附近的一间宾馆房间内,当局并且不准他们与外界联系:“尤桂凤被看起来了,我们家房子现在都被拆了,我现在宾馆里也被他们看起来了,他们电话都不让我们打。刚你打给我时他们要抢我的手机,我现在是躲在厕所打的。他们拆迁的人是今早八点多来的。”

吴志兴告诉记者,当局在没有和他们妥善协商及做出赔偿的情况下便强拆了他的住房。

记者就此致电无锡市崇安区区委办公室余主任查询,对方在获知记者身份之后便挂断电话,

记者:为何尤桂凤的房屋要将它强拆呢?我是香港打来的。

余主任:香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余主任:这事情我们有专门部门会回答你,好,就这样。

余主任径自挂断电话。一位在拆迁现场的目击者郑先生向记者描述他所看到的情况:“我们在现场看到的人都愤愤不平,现在现场是一片乌烟瘴气,当局出动了两百多人,还有许多警车。现在城管等都在巡逻,观看周边的人,看我们怎样通气,说些什么话,他们在关注我们。”

2007年3月地方政府通知尤渡村已经纳入拆迁范围,该片土地并将用以开发建设用途。开发商是金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但由于开给居民的补偿价只有每平米353元,而开发商在建成的商品房开盘价却高达人民币每平米7800元,因而居民十分不满。张建平告诉记者,为了配合金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拆迁,广益镇政府官员和派出所负责人对尤渡村居民多次进行暴力伤害,例如2008年9月村民与开发商交涉,数天后吴士兴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名刑事拘留了25天。

2007年4月村民尤锦文遭数十名不明身份人士殴打等。

一位也接到拆迁通知书的居民孙先生表示,当局通知他们将于本月二十八号强拆他家房屋:“要拆了,大概是二十八号。这地方被他们乱七八糟搞呀,要打人,要拆房,我们实在住不下去了。”

权利运动抗议崇安区官府与开发商勾结,并期望开发商能对受害居民尽快给予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