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裔举行各种活动庆元宵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人庆祝元宵节的情景。

人说入乡随俗,居住在雅加达的一些华裔,今年用当地的一种名为鲁瓦坦(RUWETAN)传统仪式来庆祝元宵,仪式上大约20名身披白色装饰的男子和女子站在水池边,音乐声中,由当地德高望重的人把伴有鲜花的水给人们从头浇下,然后人们再进入水池。

据说这个仪式必须在月圆时举行,才能得到月光精华的滋润,祛除不好的东西,给人带来幸福。

过节当然不能忘了吃点特殊的东西,这是印尼微型公园的元宵节分享果篮蛋糕活动,据说蛋糕的圆圆的形状和黏黏的特点像征所有人互相关照,和平生活。

主持此活动的安迪说:“蛋糕的黏性可以有人道的含义,所有的人不管来自底层社会还是中层、上层社会都可以在一起和睦的、平静的生活、昌盛。”

看看这些表演舞狮子、武术和中国传统舞蹈的年轻人,他们可是地地道道的印尼人。

微型公园的主管梅丽雅说:“在印尼,华人已经生活了几百年了,早成了印尼的一部分,所以今年中国新年期间我们举行了很多庆祝活动。”

这是新唐人记者发自印尼雅加达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