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可令巴西每年获利220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委托荷兰Utrecht大学针对亚马逊雨林的存在价值进行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储存令地球暖化加剧的二氧化碳信用额度,每年可为巴西赚进220亿美元。

研究人员指出,透过“减少伐林碳排放”(Reduced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RED)机制,能够让巴西亚马逊雨林换取碳额度,在国际市场与富有工业国家交易,倘若以受保护的雨林总面积2亿1900万公顷计算,巴西每年可因这些绿色范围获利500亿元巴西币(约220亿美元)。

减少伐林碳排放计划在联合国气候会议中早已成热门议题,但至今尚无人计算出亚马逊雨林提供的森林服务,到底具备多少经济价值,或是巴西在停止伐林后能够获得怎样实质的利益。

WWF巴西分会理事长韩慕(Denise Hamu)表示,虽然减少伐林碳排放计划并非唯一能够保护热带雨林的机制,但肯定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模式。

研究结果还指出,亚马逊的自然资源与依赖热带雨林的产品,例如需要这些地区昆虫传播种籽的厄瓜多尔咖啡,对于农业的价值,相当于每年每公顷巴西币110元(约48美元);生态旅游制造的财富也不过每年每公顷巴西币7.80元至15.80元。

WWF的目的是要证明亚马逊雨林能提供的森林服务,远比目前发展的产业(牧牛与种黄豆)更具经济价值。

研究员指出,这些产业是造成每年约一万平方公里雨林消失的主要黑手,将森林变成牧草地约占亚马逊所有遭砍伐面积的7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