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县查获制造贩卖大陆黑心农药集团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12日电)台中县警察局今天宣布查获制造贩卖大陆黑心农药集团,逮捕高姓嫌疑人等9人,高嫌从金门走私含剧毒的管制性农药输入台湾贩卖,全案依违反惩治走私农药管理条例移送法办。

  台中县警察局、海巡署、环保警察、农委会等单位200多人,今天清晨配合8名检察官兵分29路,到台中、云嘉、台东、屏东等全省各地大搜索,现在还在继续深入侦办中。

  警方表示,49岁高姓嫌疑人于96年起以进口“活性界面剂”名义,利用海运夹带含有剧毒的黑心农药原体或原料从金门走私进口,于外埔乡等地区非法制造“禁农药”及“伪农药”,成品再以低于合法产品市价的价格销售给农药行,牟取暴利。

  大陆黑心农药,喷洒使用在农产品后,将对动物、人体造成伤害,如极剧毒致死、致癌性,其中已列为禁药的“三苯醋锡”等成分,经人体吸收后会导致畸形胎。

  警方查获大量成品,以及已遭农业卫生单位列为禁用的“三苯醋锡”,及管制性药品“赛灭净”、“因灭汀“、“芬普尼”、“灭达乐”、“亚灭培”、“阿巴汀”、“三氟敏”及中国地区特有的“bismerthiazol”等10余种农药或原料。

  警方表示,黑心农药毒性对环境生态残留期长,不易分解,具生物蓄积性或生物浓缩性,严重破坏环境生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