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揆:推动戒毒 治疗优于刑罚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12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表示,政府推动戒毒工作应“建立治疗优于刑罚”观念,将毒瘾者看成病人来提供治疗与照顾;法务部另将在3月起设置24小时服务专线,对毒瘾者提供治疗。

刘兆玄上午主持行政院会,听取法务部“戒毒成功计划-为吸毒者点亮一盏灯”报告后指示,戒毒工作应先“建立治疗优于刑罚”的观念,优先推动只要接受治疗,可暂不起诉的作法,将毒瘾者看成病人提供治疗与照顾。

刘兆玄指示,未来应再进一步推动反毒工作的横向整合,及加强相关机关的横向联系及人员训练。

法务部表示,推动戒毒工作应强调“治疗优先于刑罚”的观念,让主动求治的人,可不受处罚;让施用第1、2级毒品者,只要接受治疗,可暂不起诉。

同时法务部将自3月1日起设置24小时服务专线,全天无休,让求助者可随时获得协助,逐渐将毒瘾者从“病犯”定为“病人”的角度来提供治疗与照顾,以协助毒瘾者解决问题。

法务部将设置的戒毒成功专线为:0800770885(请请你,帮帮我),求助网页为:http://refrain.moj.tw,希望藉由专线及网页的设置,提供毒瘾者随时求助的机会,并提供毒瘾者家属畅通的咨询管道及支持力量。9802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