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方首长联袂抵华府要求经费纾困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1日专电)面对经济衰退、财税收入减少,排名全美第一大郡的洛杉矶郡现在是决定冻结人事,排名全美第二大城的洛杉矶市,则由市长今天率队前往华府,盼从联邦纾困经费中分得一杯羹。

洛杉矶郡决定冻结人事的消息是由郡政府执行长藤冈(William Fujioka )宣布。他说,加州由于州府公库告罄,导致拨交郡府的经费被迫延后付款,因此必需立即冻结人事经费,暂停晋用新进人员。

另外,州府财政赤字的不断扩大,也造成郡府的预算减少约 1亿1400万美元,逼得郡府在减少开支之余,也必需针对医疗福利与公众健康服务部门缩减经费,做为紧急因应措施的一部分。

至于唇齿相依的洛杉矶市,除了遭逢洛杉矶郡相同的难题外,今天由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 )率队前往华府展开游说,希望能从经济振兴方案中的经费分得一杯羹,做为刺激洛杉矶经济与从事交通建设的款项。

只是这一波经济衰退、导致地方财税收入大幅减少的情况也同样发生在加州其他地方,因此包括旧金山(San Francisco)、圣地牙哥(San Diego)、圣荷西(San Jose)、沙加缅度(Sacramento)等加州各大城市的市长今天也都联袂赶到华府。

这些市长们除了向联邦政府部门争取经费纾困外,也拜会了在参、众两院一言九鼎的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波克塞(Barbara Boxer )等,要求她们动用政坛影响力协助解决加州地方城市目前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