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四大航空公司愿尽力配合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香港12日法新电)四家世界大型航空公司今天呼吁,在新的全球气候协议中,要包含航空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全球航空协议集团(The Aviation Global DealGroup)说,在联合国今年12月于丹麦哥本哈根(copenhagen)举行的重要气候协商前,航空业需要一个“务实、公平、有效的全球政策解决方案。”

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代表全球航空协议集团在一份声明上说:“航空业在减少全球气体排放上应扮演关键角色,而长久以来它被认为是制造气候问题者,而非解决问题者。”

这个集团首次于今天在香港召集会议,与会者包括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国泰航空公司、英国维京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和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