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塔斯震惊中共否定基本人权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2009年2月11号,在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小组完成了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审议报告,但中共当局拒绝了19个国家部分或全部的建议,特别是对瑞士、英国、法国、墨西哥、捷克、意大利、匈牙利、七个国家的建议,中共当局更是全面的否定。民间代表团对中共拒绝接纳近三分之一发言国家提出的建议感到震惊和遗憾。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表示,最让他震惊的是中共当局连最基本的人权都不承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在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小组2月11号完成了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审议报告。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在日内瓦参加了一场揭露中国人权状况的研讨会。他对这次中国人权报告表示说:

“这份报告的成功之处在于直接暴露了中共当局的真实面目。我们从这个报告可以看出中共当局肆意践踏人权。因为它通通否定了一切最基本的人权要求。这点我们可以在报告中看到。”

他进一步指出:“人家对中共当局说:你们应该尊重人权,我们要求你们尊重人权,不过中共当局回答说:你们根本就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如果尊重人权的话,中共政权就无法再存在下去。”

麦塔斯律师还表示:“我们仍然要利用一切机会,无论是开研讨会还是和中共当局代表谈判时,坚持提出人权问题,保持对他们的压力。”

他最后表示大家应该全心全意地为此而努力吧!

新唐人记者昂克 周容瑞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