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聊吁尼泊尔毛派远离暴力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美国助理国务卿包润石(Richard Boucher) 星期四( 2月12日)在尼泊尔访问时表示,将尼泊尔执政的毛派武装从美国的恐怖组织黑名单中删除,还没有时间表,只有该组织远离了暴力和恐怖,美国才会考虑将其从该名单中除名。

包润石是自去年4月尼泊尔毛派上台以来访问该国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包润石在美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对记者说,美国与毛派政党还没有建立正常关系,因为他们在美国的恐怖份子排除名单上。他说,美国将毛派从黑名单中除名还没有时间表。

但包润石又说:“当我们认为他们已经在言行上做了必要的事来远离和拒绝恐怖主义,并采取一些行动来打击恐怖主义,那么我们将作为伙伴,和他们建立一个更加正常的关系。”

但他又保证说,华盛顿将与尼泊尔政府保持“很正常”的合作关系,并将继续对尼泊尔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援助。

根据2006年的一份和平协议,尼泊尔毛派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内战,并在去年4月赢得大选后领导联合政府。但尼泊尔一些政党仍指控毛派分子使用暴力和恐吓来达到其政治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