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售赃衣 云南贫困村几乎人人穿名牌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云南省贫困县泸西金马镇,低收入村民却几乎人人身穿名牌衣服,原来是一些村民在外地偷来名牌衣服后在镇上以低价卖出,除了本地村民买偷来的衣服,还有外地人专门到金马镇市集抢便宜。

  云南“生活新报”今天报导,金马镇位于泸西县西北部,镇里地摊上名牌服装很多,什么牌子都有,价格非常便宜。

  镇上赶集的日子,不只全县的人都会跑来这里凑热闹,甚至还有许多外地人专门驾车来买衣服。

  一名卖水果的老板透露,“很多名牌服装都是从外面偷来的,也有些是假冒伪劣产品,掺杂在名牌服装里配着卖,要买到好东西,就得看眼力了。”

  报导说,金马镇新坝村很多房子都是土砖房,显得比较破旧,与陈旧的土砖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村民基本上都是名牌加身,男女老少都穿得特别时尚、精致。

  村中的小溪边,一名穿李宁运动装的女子正在洗鞋,黑色胶桶里装满耐吉等名牌运动鞋。

金马派出所所长王猛表示,在外地有偷盗行为主要集中金马镇新坝、爵册、雨龙3个自然村。金马镇并不像外界描述的那样偷盗盛行,只是有部分人在外地偷盗,影响当地的形象。

  一名已被逮捕的偷窃嫌犯芶燕(化名)说,她被抓时年仅17岁。村里大家觉得偷窃并不是羞耻的事情,偷得多的人反而得到大家的赞许,那些人家里生活一般比较好。

  报导说,由于金马镇恶名远播,云南省最大的批发市场昆明螺蛳湾,一些商户甚至打出“金马人不得入内”的布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