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地震谣言引起数十万人露宿街头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湖南衡阳市天空日前出现一个怪异的“光圈”,被流传是地震的先兆,数十万民众为此露宿街头。结果只是空军飞机的尾气,虚惊一场。

  湖南在线网站今天报导,2月11日下午3时50分左右,衡阳市区西南方向出现一怪异“光圈”。光圈直径达几百公尺,颜色亮丽,持续约半个多小时。

  成千上万的人通过电话、简讯、网路收到可能有地震的传言,湖南省地震局不断接到来自郴州、衡阳等地的“报灾电话”,反映当地发生地震并有民房垮塌。

灾难消息不断蔓延,影响范围越来越大,当晚数十万人上街避险,露宿街头。

  不过,事后经过调查,湖南全省地震台都未监测到规模1.0以上的地震,这起“地震”被确定为谣言。

  衡阳市地震办负责人表示,2月11日下午1时到晚上11时,衡阳空军某部正在进行训练和演习,不排除飞机在低空飞行时产生气流,造成部分村民房屋轻微震动及玻璃震动等现象。

  衡阳市气象局副局长王传清说,人们看到的光圈是衡阳空军某部进行训练和演习时产生的尾气,不是地震先兆。

  但是衡阳官方并没有谴责地震“谣言”。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长张自银“充分肯定”衡阳群众在地震方面的防御意识,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府应对处置公共突发事件方面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