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80吨非法农药案 近10年最大案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3日电)检警与农委会合作查出大宗违法农药贩售案,农委会防检局今天指出,这次共查获80公吨非法农药,计分为禁药(三苯醋锡)与10多种伪药,是近10年来最大宗。

行政院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今天针对检警与农委会合作查出非法农药80公吨在市面上销售,做出以上表示。

防检局并说,其中禁药三苯醋锡自民国86年(公元1997年)就已禁用,过去曾作为扑杀福寿螺用药,但是毒性太强,长期接触或食入会造成畸型胎,因此严格禁用;非法贩售禁药者,将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他10多种伪药(如阿巴汀、普芬尼、赛灭净等),则是非法流入,若非法贩售,也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防检局说,目前初步了解,全台涉及非法配合贩售上述禁药、伪药业者约计20家农药贩卖店,相关流向及是否有更多人因使用非法农药受害,正与检警配合追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