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失职 英金监署仍编3300万英镑加薪分红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负责监督管理金融产业的国金融监理署,因未能预见金融风暴发生被批失职,正当首相布朗主张杜绝银行高红利文化之际,却传出金融监理署仍编3300万英镑作为红利奖金及加薪。

金融监理署(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FSA)证实,将推出新的奖励制度。为鼓励2800名员工的工作表现,将红利奖金的比例,由年薪的12.5%提高到15%,今年的红利奖金共达2300万镑(约新台币11亿3000万元),加上调高员工薪资的1000万英镑,总计3300万英镑(约新台币16亿3000万元)。

根据媒体报导,由于FSA 要求政府提高1.17亿英镑的预算,才使它的加薪及增加红利计划曝光。FSA 薪酬委员会(board remuneration committee)下个月将决定FSA 包括执行长桑兹(Hector Sants)在内的高层主管红利奖金。

去年桑兹的年薪达66.2万英镑,红利金达11.4万英镑。

FSA 是独立的非政府单位,资金主要来自金融产业。根据“2000年金融服务与市场法”成立,负责管理英国的金融服务产业。

桑兹指出,FSA 雇用专业的会计师、管理顾问及风险分析师等专业人士,在私人金融单位,他们的薪资未因为金融风暴而减少,因此FSA 必须支付他们相当于市场的薪资,借重他们的金融服务专业。

FSA 副总裁克劳斯比(James Crosby)最近因传出他担任“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HBOS)”高层主管时,开除一位提醒他银行业务经营风险太高的资深经理,主动辞去副总裁职务。

布朗(Gordon Brown)日前表示,银行业追求短期获利的文化必须终止,同时接受政府纾困的银行如经营不善,高层主管与董事会董事都不得分红,政府将积极落实这项政策。9802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