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争艳 情人节情人赏花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中华民国前第一夫人蒋宋美龄女人生前特别钟爱玫瑰,因此玫瑰花也就成为台北士林官邸公园的代表花卉,多年来培育出两百多种玫瑰,宛如一座欧式风格的玫瑰园。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节,台北士林官邸公园特别选在情人节前夕举办玫瑰季的开幕活动。欢迎喜爱花卉的民众入园参观。

晴朗的二月天,来到台北士林官邸公园,这里的玫瑰园弥漫一种优雅的田园之美。目前园内种有4000多株200多个来自世界各国品种的玫瑰花,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

台北市政府园艺管理所主任 吴金珍:“士林官邸以前老夫人(蒋宋美龄)非常喜欢玫瑰,所以有这个玫瑰园,那我们现在都是..以前都是那种老品种,在夏天就长得不是那么的好,现在我们从国外进这些品种来,欧洲、德国、英国还有美国这些国家,来的话,我们一年四季都会有几个品种开的非常艳丽。”

玫瑰花的形状优美,色彩鲜艳,一直是广众大众喜爱的花卉种类,要培育出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需要什么条件呢?

台北市政府园艺管理所主任 吴金珍:“今天这样的天气对玫瑰是很好的,就是日夜温差很大,白天温度够阳光强,那晚上夜温低,蓄积的能量够,那这样对它的开花就非常好。”

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节,台北士林官邸特别选在西洋情人节前夕举办玫瑰季活动。

民众:“因为情人节所以就带女朋友来看花,散散心。(会买花吗?)有觉得好看的就会买。”

每年情人节前后玫瑰花的价格往往比平日贵上好几倍,如果不想特别破费,不妨和情人漫步在玫瑰花园里,也能感受到浓浓爱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